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教工第六党支部组织参观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 开展“重温红色岁月,发扬教育家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 2024-03-26
  • 360
  • 嘉轩
  • 赵曼

为巩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及师德师风建设,3月22日上午,通信学院教工第六支部赴安吴青年训练班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感受老一辈革命家、教育工作者们坚持教育工作、追求理想的革命精神。

支部党员们观看了馆内的文献资料、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物,重温安吴青训班的辉煌历史以及当年开展革命教育活动的历程,深深感受到当时革命的艰辛与苦楚,感受到了青训班精神的内涵体是现在追求理想、追求光明的执着精神,抵御外侮、报效祖国的爱国精神,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勇往直前、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和坚定的信念、严明纪律、清正廉洁的优良作风。最后,支部全体党员在支部书记赵曼的带领下,怀着崇敬的心情在安吴青训班学堂旧址重温了入党誓词。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接受了爱国主义教育及师德师风教育,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深刻感悟了立德树人的教育宗旨。大家纷纷表示作为高校党员,要弘扬艰苦奋斗的精神,落实教育家精神,为我校和我院“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