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团结擀出同心圆|学院承办学校冬至包饺子主题劳动实践教育活动

  • 2023-12-23
  • 491
  • 嘉轩
  • 刘悦

12月22日,由后勤处餐饮管理服务中心、校学生会主办,通信学院承办的“弘扬传统文化,欢度冬至佳节”冬至包饺子劳动实践教育活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榴馨苑食堂一楼举行。此次活动面向全校学生,此外还邀请来自国际教育学院的多国留学生共同参加,活动旨在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体验传统节日习俗、增添传统节日氛围、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共品中华传统文化之美。


通信学院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刘悦老师,支部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参与此次冬至包饺子实践活动。活动伊始,由刘悦老师致辞,希望同学们通过了解冬至中蕴含着中华民族的智慧和中华文化的历史积淀,为我们的文化自信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号召同学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勇于接过传承文化的接力棒,着力赓续中华文脉、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在传播中华文化的道路上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支部学生党员乔佳妮作为学生代表发言,活动由入党积极分子祁浩宇、张转主持,学生党员余佳芸担任翻译。支部成员郑智伟、雷开源、杨洋、姜家豪、兰安阳、王煜佳、安鹏叶与留学生共坐一桌,耐心教留学生朋友们使用筷子夹馅、包饺子。现场氛围和谐温暖,促进了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增进友谊,使同学们感受到家的温暖,体会到劳动的快乐。一盘盘饺子,不仅是热腾腾的美食,更是同学们对生活的热情和对新的一年的期待。








此外,我院在11月与骊山校园各学生食堂共建学生志愿服务点。通过为学生搭建志愿服务平台,开展诸如“倡导厉行节约、珍惜粮食的传统美德;维持食堂就餐秩序、提倡文明就餐;协助回收空盘,维护食堂干净整洁”等多项志愿服务活动,让学生在实践中践行奉献精神,自觉服务社会,继续传承和发扬青年志愿者精神——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用实际行动传递温暖力量,绽放青春风采。此次活动通信学院志愿者中队近20名志愿者在活动中提供引导落座,分发口罩、一次性手套、筷子、纸杯,教同学们包饺子,协助食堂工作人员运送饺子等志愿服务。


作为中国的传统美食,包饺子不仅是一项技艺,更是团结合作的象征。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感受到了家的温暖和团圆的幸福,更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体支部成员能够在此次劳动实践教育活动中学习到传统节日风俗,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更加热爱并乐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同时,通过形式多样活动的开展,加强支部成员的培养教育,增强党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向心力,激发党支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