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党群建设 > 党建动态

通信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党员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2023-11-10
  • 665
  • 嘉轩
  • 夸克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119日,通信学院党委组织教工党员和学生党员代表赴西安国家版本馆开展“赓续文脉 踔厉前行”主题党日活动,进行现场教育实践研学。


西安国家版本馆座落于西安市鄠邑区,是中国国家版本馆一总三分的分馆之一,西安国家版本馆高台筑阁,次第错落,形成中轴对称、主从有序的建筑序列,呈现出磅礴的汉唐风格。国家版本馆是新时代“赓续中华文脉、坚定文化自信、展示大国形象、推动文明对话”的精品传世工程。


活动期间,全体人员在讲解员的带领下,认真聆听驻足参观、虚心学习,读懂文化、虔诚感悟。大家深入了解西安分馆的规划理念、建设背景、建筑特点、馆藏典籍等情况,先后参观天禄麒麟守护着的四层通顶书墙以及《中华文化经典版本展(西部篇)》和《丝绸之路版本展》两个专题展览。全体人员现场感受中华文化和丝路文化的发展与传承,学习中华文明的历史渊源和发展脉络,感受版本背后强大的文化生命力及其承载的家国情怀。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深入了解了浓厚的版本文化、内涵和理念,感受到了中华文化之美。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固本培元、凝心铸魂。以传承发展中华文化的高度自觉,汲取历史智慧,激发奋进之力,坚定文化自信,勇于改革创新,持续解放思想,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明确发力点和突破点,立足本职、守牢主业,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