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深入调研定方向 精准把脉促提升 通信学院召开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调研座谈会

  • 2023-06-07
  • 908
  • 嘉轩
  • 烁言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增进团学干部交流、推进团学组织建设、促进团学工作高质量开展,5月31日通信学院在16-502教室召开学院共青团和学生会工作调研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剑、党委副书记张振中出席,学院团委书记、第30届主席团全体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团学骨干领学了党章中关于“党和共产主义青年团的关系”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的重要讲话内容。学院团委书记向学院党委进行团学工作汇报,详细介绍了学院团学组织建设、思想建设、文化建设以及特色品牌,重点阐述了学院在学生干部培养、活动载体创新、团学服务提升等方面的成熟做法和丰硕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团学工作设想进行说明。

随后,团学骨干结合理论学习内容及个人工作实际,分别汇报了团学部门工作情况及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针对与会人员反馈的问题,逐一进行解答并提出改革措施。他强调,青年是最有创造力的群体,希望大家在时代潮流中找准青春发力点,在学院团学工作中展现青春价值、放飞青春梦想,努力成为堪当时代重任的接班人。






学院党委书记张剑进行总结讲话,对学院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团学干部和学院团学工作提出了期许和要求。他指出,共青团始终要践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的初心使命,切实履行党的忠实助手和可靠后备军的重要职责。团学干部要珍惜工作经历,注重个人能力的提升,平衡好学习与工作;要明确共青团的定位,坚守初心使命,在特殊时期勇当先锋、奋勇向前;要强化理论学习,补足精神之钙,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从党赋予共青团的政治任务中感受光荣使命。

他强调学院团委要严格落实团员发展,持续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团;聚焦学业育人、服务育人、文化育人,以学科竞赛、志愿服务和文化品牌为抓手,打造学院团学工作的升级版,开创团学工作的新局面,切实做到服务青年成长成才、服务学院建设发展。他表示,学院党委将一如既往地关心和重视青年工作,关注和支持团学组织,希望团学干部发挥好服务青年、引领青年、凝聚青年的作用,不辜负院党委的期望。



此次调研座谈会强化了学院党委对共青团、学生会工作的指导,梳理了重点难点问题,探讨了优化解决路径,为拓宽团学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提升育人成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学院团委将不断加强自身组织建设,切实发挥团组织在青年学生成长成才中的作用,在促进青年学生健康成长、引导青年学生奋发成才、激励青年学生建功立业等方面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