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通信学院开展“凝心铸魂担使命 砥砺青春强本领”主题应急救援宣展活动

  • 2023-05-06
  • 1146
  • 嘉轩
  • 烁言

4月27日下午,“凝心铸魂担使命 砥砺青春强本领”应急救援宣展活动在临潼校区骊山校园图书馆南门外广场举行。本次活动由党委武装部主办、通信学院协办,特别邀请陕西曙光临潼应急救援队面向全校师生进行应急救援设备的展示和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


期间,陕西曙光临潼应急救援队相关负责人主要讲解了山野救援、水域救援、地震逃生等方面的救援知识,还讲解了一些生活中容易遇到的伤害的急救知识。在宣讲活动过程中,通信学院的志愿者们积极配合宣讲人进行应急救援知识的情景讲解,参与同学从中学到了许多知识。



活动结束后,学院志愿者进行随机采访,同学们都积极地分享自己的感悟,并形成了“学习救援知识,保护生命安全”的共识。大家纷纷表示:愿做新时代的应急响应人,愿做应急救援知识的普及者,在灾难面前通过所学的应急救援知识,帮助他人、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