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通信学院赴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开展访企拓岗专项活动

  • 2023-05-12
  • 1190
  • 嘉轩
  • 蒋飞

5月9日下午,通信学院院长王安义赴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国家频研所)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并与公司总经理李阳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公司副总经理曾柏明、副总工程师杨小勇、人力资源部主任张武生等,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振中、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小红、物联网工程系副主任李荣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阳对王安义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作为国家唯一的无线电管理专业技术研究所,国家频研所近年来不断追求科技创新,致力于引领频管技术发展,对人才需求非常迫切,尤其重视复合型人才的引进与培养,期待与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技术攻关、成果转化等方面进行全方位深层次合作,实现互利共赢。王安义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就业创业等情况。他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增进校企双方相互了解,实现企业需求和人才供给深度精准对接,促进学校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与创新,同时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人才支持和智力支撑。随后,曾柏明、杨小勇分别介绍了频谱所发展历程、优势领域、战略目标、人才需求、主要业务及产品服务等内容。张振中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及学生就业创业等情况。双方还就产学研合作、人才交流与培养、实践育人平台共建、毕业生实习和就业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走访期间,王安义一行对国家频研所工作环境、产品展室、无线电设备检测国家实验室等进行了实地考察。



国家频研所于1986年经国务院和中央军委批准建立,1993年正式挂牌成立,隶属于原国家无委会,2001年作为第二批科研院所转制的单位之一与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集团)一同划归国务院国资委,2017年9月完成国有企业公司制改革。而后2018年原武汉邮电科学研究院(烽火科技集团)与原电信科学技术研究院(大唐电信集团)联合重组,成立中国信息通信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为国务院国资委直属中央企业。国家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所有限公司为其全资子公司,是一家专门从事无线电频谱管理研究的专业技术研究机构,是国家和军队各级无线电管理机构的重要技术支撑单位,主要承担无线电管理领域基础理论的研究和新技术开发,电磁频谱管控、监测测向及检测软硬件系统的研发生产,电磁环境符合度测试评估、频管装备实际效能的第三方检测评估以及重大无线电管理活动的任务保障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