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合作交流 > 对外交流

通信学院赴启明星辰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 2023-05-12
  • 1350
  • 嘉轩
  • 蒋飞

5月9日上午通信学院院长王安义带队西安启明星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并与西安启明星辰技术副总经理张文晓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启明星辰网安学院运营总监冯德胜,学院副书记张振中物联网工程系主任张小红、毕业班辅导员蒋飞参加活动。


座谈会上,张文晓代表公司对王安义一行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近年来公司发展、主要业务、生态体系和校企合作等情况,希望进一步加强校企科技合作交流,充分发挥高校科学研究与成果转化优势,促进企业创新发展,共同培育适应新时代需要的高素质应用型创新人才。王安义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的发展历程、专业设置办学特色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情况,希望持续推进与启明星辰的交流合作,强化校企资源共享,优势互补,把人才培养标准与企业需求有机融合,实现互惠共赢、共同发展。随后,冯德胜介绍了公司研发创新成果、业务布局、应用服务及人才需求等情况。振中介绍了学院人才培养及毕业生考研就业等情况双方围绕深化科研合作、实习实训、就业招聘创新创业项目协同育人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并达成初步合作意向,表示将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合作领域,加深校企合作的广度与深度助推企业发展和学校人才培养。



走访期间,王安义一行参观了公司的工作环境及可信区块链数据安全实验室、工业互联网网络安全实验室、太白安全实验室以及安全运营大厅。


启明星辰由留美博士严望佳女士于1996年创建,集团总部位于北京市中关村软件园,一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网络安全高科技企业依托核心技术优势、丰富实践经验和前瞻性发展战略,通过安全原生创新和场景化创新,不断引领产业未来最具吸引力的数据安全、工业数字化安全、新算力安全等板块高增长,致力于打造自主可控的安全生态体系,为用户提供最佳的网络安全产品、服务和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