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工动态

通信学院“本硕联动”分享会开讲

  • 2022-11-18
  • 4424
  • 霍洁 烁言

为营造浓厚学术氛围,加强朋辈沟通交流,推动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11月17日晚,通信学院通过线上分享、线下咨询的形式举办了首期“本硕联动”分享会。学院21级优秀研究生袁壮、严艳围绕“打破学术鸿沟 建立沟通纽带”进行主题分享,学院本科生、硕士生共计400余人参与了此次活动。学院学工办主任、团委书记张剑主持会议。

分享期间,袁壮和严艳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分别就如何查找、整理、阅读文献资料,如何有针对性地参与各类专业竞赛,如何基于项目成果申请专利等进行经验分享,并重点强调保研相关政策和准备情况。同时鼓励与会同学做好学涯规划,加强时间管理,把握主次平衡,积极主动地关注专业最新研究动向和前沿问题,为未来学习研究积累经验。提问环节,分享人就与会同学提出的问题进行耐心细致地解答,并为本科生学习生活工作提供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进而明确未来学习努力的方向。与会同学纷纷表示获益良多,整场学术交流活动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据悉,“本硕联动”分享会以“求创新”、“促交流”、“共提升”为主题,旨在提高通院学子的创新精神和自主意识,培养本科生的实践能力及研究生的创新能力,促使学院本硕博一体化人才培养的作用发挥。后期学院将针对学生在学业、科研、竞赛等方面的问题进行更加针对化的分享,将分享活动进行品牌化塑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