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师生服务 > 光荣榜

喜报|我院刘悦等师生获百嘉育心辅导员等多项荣誉称号

  • 2023-12-23
  • 772
  • 嘉轩
  • 刘悦

近日,陕西省高校心理素质教育研究会公布了2023年度全省高校心理育人先进荣誉表彰和全省高校优秀心理委员表彰名单。通过学院推荐、资格审核、专家评审,我院学工干部刘悦被评为陕西高校“百嘉育心辅导员”(全省高校共118人),2021级学生郑智伟、刘子华、白明惠被评为陕西高校“百佳心理委员”(全省高校共135人)。

我院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不断提升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水平和质量,坚持“以学生心理需要为工作出发点,以提升全体学生心理健康素养为目标,以学生自助成长为指引”的根本理念,坚持心理育人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服务,为培养更多具有健康心理和健全人格的高素质人才做出更大的贡献。




刘悦,通信学院2021级学生辅导员,2021级本科生党支部书记、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负责人,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

依托学院心理辅导站,把有品质的项目做的有品牌,提升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的针对性与实效性,开展多形式、高频次、全覆盖的阳光护航心理育人活动;做好心理部、心理委员、宿舍信息员三支队伍的建设,提高心理健康教育末端工作者工作能力;凝聚家校合力,通过家校协作,与家长共同对学生进行积极心理建设。提高学生对心理健康认知与主动调控能力,加强对重点学生的关心关怀与心理疏导,当好学生的心理护航人。做到结合专长,向“内”发力,以有温度的心理实践励学生志、奋青春力。

注重自身理论素养的提升,实践与理论相结合。主持陕西心理研究会重大研究项目一项;获省级心理健康优秀咨询案例一等奖、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案一等奖、省级心理健康教育优秀微课二等奖等;获评十佳辅导员、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共青团干部、心理育人优秀个人等荣誉称号。并被选拔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必修课任课教师,受到学生好评。




郑智伟,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5班心理委员,中共预备党员。获评校级“优秀心理委员”、“优秀学生干部”、“心理季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作为班级心理委员,通过三次打敞开心扉的谈心谈话,以及不断的鼓励与陪伴,最终帮助该同学走出了失恋的阴霾。积极配合学院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组织班级全体同学全员完成心理普测。组织班级同学积极学校心理健康知识竞赛,并取得优良成绩。积极动员同学们参与“探索心灵,释放自我”心理减压书画展等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定期开展心理主题班会,普及心理知识。通过各类活动,为同学们的心理健康贡献自己的力量。

课余时间阅读心理学相关书籍,如《心理学与生活》、《乌合之众》、《自卑与超越》和《蛤蟆先生去看心理医生》等,学习心理学基本知识,便于更好的解决同学们的心理问题。

成就他人,亦是成就自我。他将在未来继续多学、多思、多做,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努力把班级心理工作做的更好。


刘子华,通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2104班心理委员,入党积极分子,通信学院第30届团委志工心理部副部长。获评校级优秀心理委员、校级优秀共青团员、心理季优秀个人、优秀志愿者等荣誉称号。

作为班级的心理委员,时刻关心同学们的心理状况,在日常生活中帮助班级同学解决问题,并积极在班级组织和宣传各项心理活动,帮助同学们丰富自己的课余生活。同时积极配合班长、团支书进行班级管理。

作为学院志工心理部副部长,认真对待每项工作,尽力开展各项活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顺利完成2021级、2022级新生心理普测;作为主演,参加学校第七届心理情景剧表演,获得校级二等奖;作为导演,参与学校第八届心理情景剧表演,获得校级三等奖。带领部门干事举办“心灵有约”微笑展、“释放心灵”书画展、“心随影动”观影展及时光慢递等各项活动,开展学院二级心理辅导站开放日活动,给学院同学一个放松和倾诉的地方。同时,组织建立第一届通信学院青年志愿队,开展了各项志愿活动,更好的方便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

班级和部门的工作教会了他责任感、团队合作精神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心理健康对于大学生来说至关重要,相信他会在自己的岗位上为同学们继续保驾护航。


白明惠 ,通信学院通信工程2103班学生,入党积极分子,曾任通信学院第30届团委志工心理部副部长,现任通信学院志愿者中队队长。获评校级“三好学生”、“优秀共青团员”、“阳光护航”育人宣传季“优秀个人”、“校级疫情防控志愿者”“一星志愿者”“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

作为学院志工心理部副部长,协助老师开展学生心理健康工作,负责并顺利完成2021级、2022级通信学院新生的线上心理普测;负责组织学院心理健康知识竞赛,选拔优秀学生代表学院参与校级比赛,取得第二名的好成绩;协助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成功举办第八届心理健康知识竞赛;与部门同学共同导演的《莫谣》在第八届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中获得校三等奖。在担任期间将与心理有关的工作与志愿服务相结合,积极开展了通信学院“心随影动”宿舍心理信息员观影及交流活动、心理辅导站开放日、朋辈心理疏导志愿活动、关爱特殊儿童主题活动、“书香润心”心理读书会等心理育人季活动。通过各式各样的活动,为同学们带来了不同的活动体验。

在部门工作的这段经历受益匪浅,更为她在以后的工作中积累经验,相信她也会一直积极向上带给同学们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