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师生风采

我院黄晓俊团队在全国5G应用征集大赛中荣获金奖

  • 2023-11-17
  • 1041
  • 嘉轩

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第六届“绽放杯”5G应用征集大赛标杆赛决赛在上海落下帷幕。经过复赛、决赛的激烈角逐,由西安科技大学通信学院黄晓俊团队牵头,联合陕西联通、中兴通讯和陕西延长矿业公司可可盖煤矿申报的《以“融”引领,以“安”保障,以“智”点亮,可可盖迈向“煤”好未来》经过复赛和决赛的激烈角逐,从251个项目中脱颖而出,成功摘得全国总决赛金奖,成为能源领域唯一、陕西省唯一获得的全国总决赛金奖的项目。

在本项目中,黄晓俊团队率先在延长石油探索5G+UWB本安型融合基站的研发应用,创新实践了无源电磁超表面定向加强信号技术,开展的5G+智能化建井技术成效卓著,率先探索无电磁超表面与5G+本安型融合基站,实现了矿井建设全周期5G信号的全覆盖成功将5G核心网下沉至5300米超长斜井井底。

未来,通信学院将持续以创新驱动、智能引领,积极探索5G与煤矿更广阔的发展前景,为推动煤矿智能化发展作出更多卓越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