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科创筑梦,挑战未来|通信学院师生参加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

  • 2024-03-28
  • 383
  • 嘉轩
  • 烁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国家“双创”工作部署,引导和激励青年学子通过广泛的社会实践,不断增强对国情社情的了解,激发创新精神,提升创新创业能力。3月16日,我校成功举办2024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决赛,通信学院团委书记张剑、专任课教师马莉以及入围决赛的学生团队参加了本次答辩。


本次大赛自23年11月启动以来,我院学生积极参赛,共57组团队参与院级初赛,经过学院的评审后,共挑选出15组团队参与校级复赛,最终4组团队进入校级决赛。


入围决赛的团队成员通过参与校团委组织的挑战杯竞赛章程解读,进一步了解本届挑战杯竞赛章程。与此同时,学院积极开展赛前指导工作,指导老师们针对参赛作品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点评,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参赛师生不断钻研、反复打磨参赛作品,为学院在校级决赛中展现最佳水平奠定了基础。

此次大赛分为三组同时进行,通过6+6现场答辩的方式进行展示,分为项目陈述和专家问辩评审两个环节。我院团队通过精心准备的PPT,分别从项目背景、产品技术、商业模式、市场优势、项目成果、未来展望等方面展示参赛作品的特色与亮点。在答辩环节,团队成员们相互配合,默契十足,对评委抛出的问题轮流作答,中肯而有据。展现了通信学子敢于接受挑战、积极上进的青春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