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校长来兴平深入通信学院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座谈

  • 2023-12-12
  • 783
  • 怀海
  • 烁言 摄影:陈嘉轩

12月11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来兴平深入通信学院开展“四下基层”调研座谈。党办、校办、教务处、科技处、学科办等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通信学院班子成员、各系(中心)主任、各支部书记、青年教师及辅导员代表参加调研座谈会。

会上,通信学院党委负责人汇报了2023年学院党委各项工作的开展和完成情况,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了整改的思路和措施。学院负责人围绕教育教学、人才引进、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学院重点工作以及2024年工作设想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还从实验室建设、学生管理、考研就业、科技竞赛、青年教师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发言。相关部门人员就学院发展存在的问题进行逐一解答,并给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来兴平充分肯定了通信学院一年来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认为学院年度工作目标明确、思路清晰、重点突出,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他指出,通信学院要持续推进党建引领学院发展,聚焦学科建设等重点工作,坚定信心,正视差距,强化实干,精准对接国家重大需求,服务区域经济建设;要善于总结、凝练特色,把准方向、推动发展,将“延安精神”和“西迁精神”赋能学院发展,形成更大的优势与特色;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成果导向,坚定不移地推动学科建设工作“提质量”“上水平”“增实效”“求突破”,不断发挥学科建设龙头作用推动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来兴平强调,要把牢政治方向,强化理论武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准发展指标,强化宣传工作,高昂奋进力量,着力提升学院各项工作成果展示的传播力影响力,高扬校园新风,营造快乐健康、健康快乐的工作学习环境,高擎信念之炬,以新气象新作为不断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把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抓到实处、落在细处;要把握发展机遇,强化实干信心,学院班子要有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的拼搏力量,在丰硕成绩中、师生合力中找寻担当勇毅的信心,践行教育家精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更大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