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团学动态|同心乘春逐青绿,植树添绿当先锋

  • 2024-03-19
  • 204
  • 嘉轩
  • 任珂 吕光泽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2024年3月12日是我国第46个全民义务植树节,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加强生态文明建设,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开展全民义务植树,践行绿色低碳生活方式,守护祖国的绿水青山,通信学院志愿者中队与临潼区斜口社区共同举办了“同心乘春逐青绿,植树添绿当先锋”义务植树节专题活动。学院团委书记张剑和本科生、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312日上午,十二位志愿者一同出发前往秦岭碳中和生态修复基地,与社区工作人员一同开展植树活动。植树现场,身着红色马甲的志愿者们三五人分成一组共同植树,扶正树苗,挥锹铲土,培紧踩实,提水浇灌,每道工序一丝不苟、认真细致。经过大家的辛勤劳动,一棵棵松树苗在这里扎下树根,静候成长。

植树造林、爱林护林是为实现碳达峰与碳中和的宏伟目标贡献个人力量的一种最主要方式。此次活动,是我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一次生动实践,不仅提升了大家植绿护绿意识,也激发了同学们建设美丽家园的热情和动力。大家纷纷表示,今后将继续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积极加入节能减排行列,为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作出重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