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官方站点

西安科技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请使用手机扫描二维码,登录网站手机版。

首页 > 学科科研 > 科研动态

通信学院获批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

  • 2023-12-20
  • 636
  • 嘉轩

  近日,陕西省教育厅公布了2023年度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立项建设名单,本年度共立项建设50所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通信学院牵头,与中国联通陕西省分公司联合建设的“智慧矿山先进通信技术陕西省高校工程研究中心”获批立项。

  智慧矿山先进通信技术工程研究中心面向国家能源重大战略需求,致力于从事智慧矿山通信技术的研究和应用,旨在为煤矿行业提供安全、高效、智能的通信解决方案。研究方向主要有智慧矿山6G通信技术,矿山信息感知增强与获取理论,智慧矿山融合通信网络架构及传输理论,基于大数据的智慧矿山物联网云交互技术,矿山安全生产应急通信理论等五个方面。中心与国内多家煤炭企业和相关科研机构合作,共同推进煤矿通信技术的产业化和落地应用,为企业提供智慧矿山通信技术方案、产品和服务,为煤矿行业的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